沐樱九

只会写玛丽苏弱质小甜饼,不建议带脑子看。写过的都是黑历史,别扒了。

替身 黄少天篇

ooc be 玻璃渣 瞎几把写 苏苏苏

天生反射弧比较长的你不知道怎么的就跟黄少天在一起了。
你和黄少天呢职业完全不搭边,可是你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你,你是一个漫画插画师而他是一个职业电竞玩家,怎么看怎么不搭配。
黄少天和你真的很互补,也许天生反应迟钝,所以你不太经常说话,但你一点都不觉得无聊,因为身边有一个叽叽喳喳的黄少天。
你的闺蜜还有很多人都一脸嫌弃,并特别好奇的问你你到底喜欢黄少天哪一点?叽叽喳喳话还很多。
你红着脸,吞吞吐吐的辩解,黄少天只是话痨人很好的,而且喜欢是没有理由的。
可是相比起你的回答,黄少天的回答就精彩多了。
很多记者都问黄少天,他到底喜欢女朋友哪里。
黄少天说他喜欢她女朋友脸红的样子,喜欢女朋友找不到路的迷糊样子,喜欢女朋友趁他睡觉偷亲他的样子,喜欢女朋友穿着小裙子跟他撒娇的样子,喜欢女朋友装作可怜兮兮让他心软的样子……
黄少天说了很多很多,可是绕是反应迟钝的你,也觉得哪里不对。
事实上你的方向感非常的好,从来不会迷路。
你也从来没有在黄少天睡觉时偷亲他,因为通常都是你比他先睡。
你从来不喜欢穿小裙子,因为身材高挑的原因你更喜欢穿长裙或者是修身的裙子。
因为害羞和不善于表达,你从来没有主动向黄少天撒娇过,倒是他经常向你撒娇。
你有些疑惑,黄少天仿佛在通过你说另一个女人,这个看似荒唐的结论让你的心堵的难受。
当你意识到难受的原因是因为什么时,一切都朝着不可预料的地方发展了。
那天你从医院里出来,手里拿着化验单,你怀孕了,两个月零三天。
你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黄少天,唇角溢出的笑容让闺蜜觉得不忍直视。
你总会下意识的抚上小腹,那里有一个新生的生命,是你和黄少天爱的结晶。
出了医院,去给你买水的闺蜜忽然神秘兮兮的告诉你刚才她看到了一个背影和你几乎一模一样的女人,要不是她知道你和她在一起,就差点错认为那个人就是你了。
你哑然失笑,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此相似的人?
你闺蜜见你不信急了,还说那个背影和你一样的人和你的男朋友黄少天一起逛街,要不是想着你在等她,她差点就去揍黄少天了。
说着她打开手机给你看了一张照片,那是黄少天笑着揽着一个女孩子的腰,黄少天从来没有在你的面前笑得这么开心过。
那个女孩子的背影确实和你很像,你几乎都下意识认为那是你了。
你的心里有些堵,胃里翻滚着恶心,几欲想吐。
你还好吧。闺蜜一脸担忧的望着你。
你摇了摇头,安慰闺蜜说没事,那个女孩子可能是黄少天的朋友。
其实,这理由连你自己都说服不了。
你闺蜜一副你当我是智障啊的表情让你很无奈。
实在不行就分手,替身什么的才不干你值得最好的。你闺蜜对你说,眼中满是对你的支持。
你不可置否的笑笑,四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断就断。
你将化验单收进了包包里,强撑着笑容回家了。
黄少天在房间睡着了。
你拿出他的手机,熟练的输入密码,密码是你的生日。
屏幕的壁纸是黄少天拍的漫天飞舞的如血的枫叶下,靠在他肩膀上闭着眼假寐的你,画面唯美梦幻。
你打开了黄少天的记事本,那是他加锁的日记,既然是加锁的,一定很重要。
犹豫了一下你还是破开了密码,在记事本里看到了这辈子都不想看到的事情。
记事本里详细的记录了黄少天的初恋女友的信息,包括爱好三围,甚至一些小癖好。
你终于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在主持人问他喜欢什么样的人时他会那样的回答了,因为他爱的根本不是你而是另一个女人,他根本就是在通过你看另一个女生。
最让你崩溃的是记事本里插着一张图,那是一个笑容灿烂眉眼与你有六七分相似的女生靠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背景是如血般灼眼的枫叶。
你忽然明白了为什么黄少天执意在你生日时去香山了,他根本就是通过你在怀念另一个人!
眼泪夺眶而出,你再也欺骗不了自己了。
“媳妇儿,你怎么哭了?”黄少天迷迷糊糊的醒来看到你满脸泪水的样子顿时着急的安慰,可是看到你拿着他手机的那一刻,他的表情冷了下来。
“谁让你乱动我东西的?!”黄少天一把抢过手机,过大的力气直接让你的额头磕在了床头柜尖锐的棱角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
“媳妇儿,对,对不起,我……”黄少天听到声音吓了一跳,看到你额头的上,顿时手忙脚乱。
你的额头磕的青紫,很疼,但远不及你的心疼。
“少天……”你笑容悲戚,眼泪一滴滴落了下来,“我们分手吧。”
“媳妇儿,你不要我了,不要分手,媳妇儿,我真不是故意的,你打我骂我都可以,不要分手好么?”黄少天顿时着急。
你摇摇头,笑容凄苦:“少天,你爱的不是我而是那个女孩子,我不想你跟我在一起却想着别的女人,那对我太不公平。我是一个自私又骄傲的女人,我不允许爱情不忠贞,更不允许自己做你爱情路上的绊脚石,替代品终究是替代品,你的正品回来了,分手吧。”
你什么东西都没有收拾,拿起自己的手机趁黄少天还在失神时走了。
所有的衣服首饰化妆品都是黄少天给你买的,到哪都不是你的风格,也不是你喜欢的,更不是你的东西。所以你选择什么只把自己,以及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带走。
你跟闺蜜打了电话说你要去澳大利亚了,今晚就走。
你的闺蜜火急火燎的追过来说要跟你一起走。
你哑然失笑,跟她登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飞机。
你终是舍不得肚子里的孩子,在澳大利亚把她生了下来,是个可爱的小姑娘,眼睛和她父亲同出一辙。
孩子跟你姓,名忘忧,寓意希望她一世都忘记忧愁。
小家伙很活泼也很皮一点也不输于她那个烦人的爹,小家伙开始一直问你为什么我没有父亲,面对女儿委屈的目光你的心抽疼。
后来,你女儿忽然不问你要爸爸了,你女儿扑到你怀里一边哭一边重复着她不要爸爸了,她爱妈妈,比任何人都爱妈妈。
后来才知道你闺蜜告诉了你年幼的女儿他父亲当年把你当替身的事情,你顶着巨大的压力才把她生了下来,而且生女儿时差点就没挺过去。
可你的身边除了闺蜜没有任何人的陪伴,生了她后你的生活条件更加艰苦,那时候你事业陷入低谷,许多画作被人批判垃圾。
那时候生活来源都是问题,可是你依然给女儿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爱,如果没有女儿,那段时光怕是挺不过来。
你不知道闺蜜告诉你年幼的女儿这些事情合不合适,你只是问女儿真的想要爸爸么?
女儿抱着你说她不要爸爸了,她一个人也可以保护妈妈。
面对懂事的女儿,你眼泪涌了出来。
女儿很着急说,妈妈,我爱你很爱很爱你,比爸爸爱你一万倍,我会代替爸爸爱你,妈妈不要哭…
女儿稚嫩的安慰让你破涕为笑,你觉得女儿一定是上天给你的天使。
后来啊,后来你到荷兰跟闺蜜结婚了。
你的闺蜜陪伴你了十年不结婚不接受男朋友,再傻你也看出了她的心思。
你问你闺蜜会不会介意她有个女儿。
你闺蜜笑了,眼泪都流了出来。她说,笨蛋,我要是嫌弃,会跟你私奔到澳大利亚十年。
你还害怕女儿不接受,没想到女儿的心比你都好,她只是惊讶了一下便开心的接受了,你闺蜜也是把她从小看到大的,她接受起来根本没有任何问题。
后来的后来啊,你和闺蜜带着女儿各处游历,在苏黎世见到了黄少天你也只是惊讶了一下,转而笑着说,好久不见。
不悲不喜,无爱无恨。
你们的导游是个很漂亮的单身姑娘,你告诉她你的故事,她忽然笑着说,你们的故事真是相似。
她说她的前男友是中国队的领队,后来,后来因为知道她只是男朋友前女友的替代品就一个人走了。
后来你看到那个中国领队好几次来这里找导游姑娘,导游姑娘笑得灿烂耀眼,她说,你把我当替身,我白瞎跟了你两年,你现在说你爱的是我,晚了,我是人不是宠物,打一巴掌再给个甜枣就可以跟你回来,纠缠只会给双方带来痛苦,只希望彼此都不要打扰对方的生活。
然后导游姑娘甩开了那个男人的手,笑容自信耀眼的让你钦佩,她真的很坚强。
你看着导游姑娘的前男友在街道上抽烟,一根又一根,然后捂着脸掉眼泪。
你有些不明白,男人都这样么?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你问导游姑娘心疼前男友?她笑了笑,说,心疼,又能怎么样,我不会放弃自尊再去和他在一起了。不是我的,我宁可不要。而且,这么多年,我已经放下他了。
真的放下了么?那她为什么还会流眼泪呢?
相似的经历让你和导游很快成了好友,你随着导游带着已经和你结婚的闺蜜以及女儿最后在加拿大安家。
在加拿大,你看雪花飘落,看绿水长流,只此余生,与君不见。
TBC

评论(66)

热度(6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