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樱九

只会写玛丽苏弱质小甜饼,不建议带脑子看。写过的都是黑历史,别扒了。

刹那清欢(伞哥bg短篇)


阿九的粮仓

第一次写伞哥bg,这个太太的伞哥文写的很好,推荐大家看看 @忘却琉璃杯中影

这是bg文,伞哥的bg!雷者慎入!
狗血复生梗不喜点叉!不接受ky评论!
5000字的短篇,送给我最爱的伞哥。
苏沐秋一直都在呢,从未走远
——正文——
天空乌云密布,昭示着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你走在街道上,看着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有点头痛。
你来自一个古老的修仙家族,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世界上的灵力越来越稀薄,许多修仙家族都没落,很少再有人知道这世界上还存在修仙者,只当是小说里的yy。
但是,修仙者确实存在,尽管伴随着世界上灵力的消失,许多修仙家族已经显示,但是一些底蕴强大的家族还是保留了下来,大隐隐于世。
这些古老的修仙家族组成了中国强大的灵力者组织,被称为五行殿,而你正是水殿的掌权人。
都市的修仙者都是不和现代脱轨的,而你却也算一个奇葩,待在水殿不曾外出,而几天前,你被其他四殿的殿主怂恿了出来。
都市的灵力稀薄的可怜,你没由来的一阵烦躁。
你正走着前面一阵拥堵,你皱眉,下意识的想绕道走。
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你推开人群。
一个少年倒在血泊中,刺目的血液从他身体里不停地流出来,染红了冰冷坚硬的柏油路面。
另一个少年抱着血泊中的少年失声痛哭,而少年身边的女孩儿早已经泣不成声。
“救护车,救护车为什么还没来!”少年强制镇定,声音颤抖。
“哥,哥……”女孩儿哭声让人心酸。
“叶,叶秋,照顾……照顾好沐橙……”少年气息微弱,努力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眼中满是痛苦和无奈。
已经没救了,三魂七魄只剩下一魂一魄,只等咽气了,可惜了,明明身上的气运那么强大,如果被修仙家族挖掘到,又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
你叹了口气,心中满是惋惜。
少年的双眸,终是不甘的闭上了……
少年和少女凄厉的哭声,令你心中一痛,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大概莫过于生离死别吧……
你摇摇头,准备回五行殿,都市这一行,并没有带给你什么触动,除了那个天赋异禀却倒在了血泊里的少年。
谁都没有发现,一缕莹白色的光晕飘到了你的身体里,命运的轴轮,开始转动……
回到了水殿,水殿充沛的灵力让你今天烦躁的心情平复了下来。
你闭着眼睛冥想,冥想是提高灵力拓宽识海的方法。
每个人的识海的样子和范围都是不一样,有人的识海是天空,有的人的识海是大海,而你的识海则是一片浩瀚的宇宙。
识海的斗转星移是你的灵力运行的轨迹,你查探着识海,却发现一团莹白色的光芒在你的识海中心散发着淡淡的光晕,而你体内的灵力如同破闸的水的涌到了那个光团里。
这是怎么回事?!你的灵力正在快速的流逝,你掐了一个闭灵决,才阻止了被抽干灵力的风险。
“你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在我的识海里?!”你厉声质问着识海里的光团。
尽管有了闭灵决,你的灵力还在缓慢的流逝,就在你以为要被抽干灵力的时候,灵力的流逝的停止了,那个莹白色的光团慢慢散去,一个眉目清俊的少年出现在了你的脑海里。
什么鬼?!你彻底目瞪口呆。
翻阅了无数古籍你终于查到了识海里为什么会出现了本应该因出车祸而魂魄散尽的自称叫苏沐秋的少年。
古籍记载这种情况叫做宿魂,修仙者将别的灵魂养在自己的识海里以灵力滋养使其成为帮助自己战斗的鬼修。
你郁闷又疑惑,你并没有施展什么宿魂术这种繁琐的法术,为什么苏沐秋的灵魂会在你的识海里呢?你想解除主宿的关系,却因为苏沐秋汲取了你大部分的灵力而止步,如果解除,你的识海就会崩塌,得不偿失,你只能认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是小说里那种修仙者么?好厉害啊,我看到你让水变成了冰哎。”苏沐秋像个好奇宝宝一样。
这个年纪的少年,总是对一些超自然的力量充满了好奇与探索。
“我冥修时不要说活啊,我会分心的。”你无语凝噎。
“你玩游戏么?给你推荐一款游戏很好玩的!叫做荣耀!我很喜欢,可惜……”苏沐秋的声音忽然低落了下来。
你知道,他又想起了自己被撞死的事情,这对一个十八岁的少年来说,很残忍,和苏沐秋共体了一个多月,你已经习惯了这个少年微笑着的样子,他什么事情都会不在意的微笑,内心恐怕也会有很多不安吧,平静的内心,忽然涌出一股难受的情绪。
“荣耀是个什么样的游戏啊?”你忍不住想了解这个少年。
“荣耀是一款大型网游分很多不同的职业……”苏沐秋见你有了兴趣,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详细的给你介绍着,你安静的听着,偶尔会问几个问题,苏沐秋也会耐心的给你解答,你发现谈起荣耀,苏沐秋的眼睛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曾经,说好了要和叶秋一起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对不起,我食言了,他一定气死了吧,还有沐橙……”说着,苏沐秋的声音忽然哽咽了,眼眶红红的。
你沉默,内心堵的难受,却不知道因何而起。
“你,你想去见见你的朋友还有妹妹么?”鬼使神差的,你开口问。
“可以么?”苏沐秋神情小心翼翼,眼中却写满了期待。
“嗯,不过你已经死了,所以不能跟他们说话……”你犹豫着说道。
苏沐秋唇角弯起一抹笑容:“我只要能看看他们就好了,真的……”
你不知作何表情,苏沐秋对你的小心翼翼你都看在眼里,却无可奈何,你真的想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你再一次踏出了水殿,通过特殊的渠道,你找到了苏沐秋的妹妹和朋友住的地方。
他们此时去了南山,那个让苏沐秋沉眠的地方。
天公不作美,瓢泼的大雨倾盆而下,让你的步履有些艰难。
你撑着伞,雨水顺着伞面滑落,大雨迷蒙了视线。
墓碑前长相和苏沐秋有七分相似,容貌清丽的女孩子压抑着哭声,另一个少年揽着他,两人神色悲痛,雨水打湿了他们,看起来狼狈不堪,你猜他们也没有想到会下雨,所以两人都没有带伞。
“沐橙……叶秋……”苏沐秋的眼神哀伤,伸出手想要揉揉妹妹的头发告诉她不要难过,却穿过了沐橙的身体,那种无力感与挫败感让这个一向乐观的少年,神色悲凉。
你将伞撑在两人的头顶,将花放在墓碑前,淡淡的说道:“逝者已逝,请节哀,他,也不希望你们伤心。”
“你是?”苏沐橙抬起头,眼神困惑的看着你。
“你是沐秋的妹妹苏沐橙吧,我是沐秋的朋友,他,不希望看到你们伤心的样子……”你低垂着眼睑,淡淡的说道。
“你是,哥的朋友?为什么我没听说过?”苏沐橙擦了擦眼泪,声音还有些哽咽。
“他托我告诉你们,不要伤心,沐秋一直都在……”你按照苏沐秋的话重述。
“哥……”苏沐橙泣不成声。
“希望你能代替他完成你们共同的梦想,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你缓缓的说着苏沐秋曾告诉你的话。
叶秋的眼眶红了,“你到底是谁?”
你把伞留给了二人,在雨中渐行渐远。
“我只是,沐秋的一个朋友而已,沐秋,一直都在……”
从南山回来,你身上沾满了雨水,随便捏了一个干燥和除尘的法术。
“沐秋……”你喊了一声,回应你的是一阵的沉默。
“沐秋?”你又喊了一声。
“今天谢谢你……沐橙和叶秋……我……”一直在你面前都乐观微笑着的少年,眼中此时满是悲伤。
“没有什么好谢的,我们是朋友不是么?”你微笑。
“对啊,是朋友。”苏沐秋笑容温暖。
“你可以告诉我关于你们的事情么……”你忍受不了沐秋难过的样子,悲伤,并不适合苏沐秋啊。
“好啊,我和沐橙我们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沐橙很乖我从小就喜欢看她笑得样子,后来我们离开了孤儿院我做了职业选手,我想给沐橙撑起一片天空,我想让沐橙继续学业……”苏沐秋微笑着,说道苏沐橙他的目光变得柔和宠溺。
“后来我们遇到了离家出走的熊孩子叶秋,他游戏很厉害,打败过我很多次,我还想着能超越他的记录呢,只是恐怕没有机会了吧……”苏沐秋略有些自嘲,“那个家伙玩的是战斗法师,我则喜欢枪系,我们两个曾经可是在网游里所向披靡,默契无比的。”
“你们,关系真的很好呢。”你有些羡慕,一直生活在水殿,你几乎与世隔绝,情感淡漠,这种温暖的感情,你几乎没有感受到过,所以才在面对苏沐秋时才忍不住汲取他的温暖。
又是一阵的沉默,你忽然很心疼苏沐秋,最好的年华却坠落苍穹……
“如果,你想念他们,可以随时去看他们……”你开口说道。
“可以么?”
“嗯。”
岁月细水长流,你和苏沐秋越来越契合,翻阅了无数的古籍,你在寻找着能让这个本该大放异彩的天才少年却因为死亡而只能寄宿在你识海里的少年复活,尽管,你知道这有些异想天开。
你依旧每年都会去南山,叶秋和苏沐橙也和你熟悉了,只是对你总是很好奇。
苏沐秋则是很不满,为什么你每次去南山都要放菊花,虽然说他的身体确实埋葬了,可是自己看着自己的墓还是说不出来的别扭。
去扫墓不送花圈才奇怪好么?面无表情的吐槽。
和苏沐秋共体的时间越长,你们的感情越好,刚开始的不适合防备都消散了,你们偶尔也会互相嘲讽。不得不说,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总有让一向冷静的你炸毛的潜力,每次都被他的嘴炮轰的气呼呼的,却也升不起厌恶的心。
你的师傅说,你的笑容越来越多,你越来越有人情味了。
你却在恐慌,你发现,你越来越喜欢苏沐秋了,你对一缕魂魄,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
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苏沐秋的。
是在你第一次见他因为他温暖的笑容而喜欢?还是在你灵力滞塞时一直逗你开心而喜欢?亦或是第一次玩荣耀被他眼中的光芒所吸引?
你不知道,你只知道,你好像喜欢上了这个叫做苏沐秋的,无意间闯入了你生命的少年。
“沐秋,我喜欢你,怎么办……”你低喃。
“笨蛋,我也喜欢你。”苏沐秋温柔的声音令你一阵心安。
“沐秋,沐橙还有叶秋他们都很想你,他们两个都成了职业选手,在完成着你们共同的理想,你,一定很想和他们并肩作战吧……”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你低叹。
“他们很优秀。”苏沐秋笑得眉眼尽是满足,笑容勾勒着如画的眉眼。
苏沐橙和叶秋签约嘉世,如今叶秋带领嘉世获得了三连冠,那天,你去了嘉世,送上你的祝福,捎带着苏沐秋的那一份。
叶秋说,如果苏沐秋还在,那也是荣耀顶尖的大神。
那一刻,苏沐秋眼中的羡慕与暗淡,让你心疼。
心里更坚定了,想要帮助苏沐秋复生的这个看起来荒唐的愿望。
你翻阅了无数的典籍,又从师傅那里旁敲侧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终于找到了重塑身体的方法。
苏沐秋只剩下灵魂寄宿在你的识海里,他的肉体早已经火化了,要想他复活就需要为他重塑肉身。
由于受你灵力的滋养,他的灵魂已经具有了灵力普通的肉体反而会带来排异反应。
至纯至净的冰莲才能做身体,这个千年冰莲你有,冰莲为体不是没有,哪吒表示莲花做的身体。
只是,光有冰莲还不行,还需要纯净的灵力注入冰莲催生成肉体。
纯净的灵力,便是你的水灵力。
人,生于水,水是生命的源头,如果想要重塑肉体,就需要你的水灵根。
而这就意味着你要失去你的灵力了,做回一个普通人。
“沐秋,你想复活么?”你忽然问道。
“你开玩笑吧,这怎么做的到?”苏沐秋失笑,他只当你在开玩笑。
你却暗自下定了决心,沐秋,你除了活着无所不能,我想你活着,做回普通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下定了决心,开始用灵力滋养修复着苏沐秋的灵魂,并开始凝聚你的灵根尝试着取出灵根。
你的动作那么大,你的师父多少也猜出了你要干什么了。
你师父只送给了你一句话。
“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你轻笑,代价,你不在乎,你只想那个少年可以继续他的荣耀。
时间,是最经不起等待的,不知不觉,苏沐秋陪伴了你十年。
强行抽离灵根的痛苦不言而喻,但是看着苏沐秋睁开眼睛,你虽脸色苍白,却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傻瓜。”陷入黑暗前,你依稀听到苏沐秋无奈的声音。
苏沐秋很快就适应了新的身体,能触摸事物的感觉令他开心极了,竟像个小孩子一样抱着你转圈。
虽然变成了普通人,你却很开心,终于可以,像普通的情侣一样牵手拥抱了。
不过,眼下有了更麻烦的事情。
怎么面对苏沐橙和叶秋,怎么让他们相信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又活了过来?这是要被抓进研究所的节奏啊。
你重新给苏沐秋办了身份证,新名字叫苏木秋,当你拉着苏沐秋的手到苏沐橙的面前时。
苏沐橙和叶修已经是世界冠军了。
为了表示庆祝,你把苏沐秋带回来了。
苏沐橙和叶修目瞪口呆。
苏沐秋摘下鸭舌帽,笑容灿烂的一如从前。
“沐橙,叶秋,不,是叶修。我回来了……”
(正文完)
后记
后来你和苏沐秋累死累活的解释,叶修和苏沐橙才回过神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一阵的惶神,任凭是谁也无法接受一个已经去世的人再次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而且还是有关修仙者这种很奇异看起来很不可思议的设定。
叶修和苏沐橙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说自己是苏沐秋。
你和苏沐秋无奈的相视一笑,这道理你当然都懂了。
你和苏沐秋牵着手,微笑着,几乎同时说道:“苏沐秋一直都在呢……”
(完)

评论(17)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