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樱九

只会写玛丽苏弱质小甜饼,不建议带脑子看。写过的都是黑历史,别扒了。

短篇 面包和玫瑰

粮仓

这个短篇是根据真实事情改编,文笔不好只能写成这样了,很心疼那个学姐。
每个姑娘也许都会遇到渣男,但不要悲伤,生活不只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姑娘们不要因为识人不清而痛苦,要知道,每个姑娘都是半翼天使,你们的真正的另一半,也许很快就会出现,如果找不到另一半翅膀,那就自己创造,生活不只有爱情。

——学姐,如果你要去旅行,面包和玫瑰你只能带走一个,你会选择哪一个。
——玫瑰吧。
                 引子
1
“我真的好累,我怕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学姐压抑的啜泣。
你恍惚的看着坐在你面前的学姐,五官依旧精致,可是眉宇间,却是布满了愁绪,脸色苍白的可怕,眼底的淤青令你心尖发颤。
这,真是你的学姐么?
你一阵的恍惚,你想起了记忆里风华绝代笑容明媚骄傲,璀璨的如同女王的学姐,而面前的她却憔悴不堪,单薄的身影令人心疼。
你的学姐,曾是你们舞蹈学院的骄傲。
你仍记得,在舞蹈室第一次偷偷看学姐,她一身洁白的舞裙,蹁跹的舞步,优美的舞姿,如同美丽的白天鹅。
一舞倾城,风华绝代。
你的脑海中只有这句话。
于是,学姐成了你的目标,你想成为像学姐那样优秀的人。
你仰慕并崇拜着学姐。
后来,你听到了学姐结婚的消息。
学姐的男朋友是个电竞选手,高中没毕业就进入了电竞圈,是签约的职业选手,但是,却并不出名。
学姐的父母亲戚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当然,你也不同意,你觉得,那个人不会能给学姐幸福。
“请你们相信我,我们会幸福的。”当年的学姐,笑魇如花幸福的挽着男朋友的手,语气那么坚定而不容拒绝。
学姐的脾气你是知道的,倔强而执拗,你知道,你劝不住她。
“学姐,如果你要去旅行,面包和玫瑰你只能选择一个,你会选择什么?”婚礼上,你拉着学姐的手,郑重的问。
“大概是玫瑰吧。”学姐犹豫着回答。
你叹了口气,学姐彻底栽了。
后来你忙着排练,排练,还是排练。和学姐也不经常联系了。
尤其是听说,学姐为了男朋友拒绝了学院舞台剧女二号的邀请,放弃了自己的梦想,甘愿做一个相夫教子的普通的找女人时,你心中更不是滋味。
你再次见到学姐是在餐厅里。
你们的舞蹈比赛获得了不错的名词,领队请你们去餐厅吃饭。
当看到在做服务员的学姐时,你的内心是崩溃的,学姐看到你们几乎落荒而逃,你忍不住追了上去。
学姐躲在卫生间里,压抑的啜泣声令你心情压抑的难受。
这份荣誉,本来是属于学姐的,如果学姐没有离开,舞台上最耀眼的是学姐啊。
你忍不住想知道,骄傲的如同女王学姐到底怎么会沦落至此。
学姐红着眼眶,她的老公战队成绩不佳,他老公要转会,可是合约没有到期强行解约,需要巨额的违约金,这几乎花光了学姐的所有积蓄,他们连基本的物质生活都保障不了,学姐只能出来打工。
你忍不住红了眼眶,不应该的,学姐不应该这个样子啊,天之骄女的学姐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你劝说学姐让她离婚吧,她却苦笑的摇着头说,我爱他,很爱很爱……
你忍不住想骂学姐傻瓜,可是,你没有资格指责她,你强硬的把自己赢得的奖金塞给了学姐,这是你目前唯一能为学姐做的事情了。
后来你交男朋友了,男朋友是个电竞迷,被他拉着去了赛场看现场版的比赛。
观众席上你看到了学姐,你跑过去跟她打招呼,问她怎么在这里。
学姐笑着回答,今天是她老公的比赛她偷偷来看的,你才知道,原来学姐老公的比赛,学姐都会去看,尽管她根本不了解也在努力的了解她老公。
她的老公表现的很不错,他的战队赢得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有个记者招待会。
记者问学姐的老公有女朋友么。
你看到学姐的眼中闪烁着名为期待的光芒。
他笑了笑说,电竞圈的都是单身狗哪来的女朋友。
顿时,笑声此起彼伏。
笑声让你觉得刺耳极了,那一刻你仿佛听到了什么碎掉的声音。
你看到学姐的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下,一直坚强倔强即使再苦即使婚姻不被祝福都笑得风轻云淡的学姐哭了。
你再也不能平静恨不得撕了那个混蛋,要不是男朋友和学姐拉着你,你已经冲到台上跟那个渣男怼起来了。
学姐终究是爱惨了那个混蛋,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她不想破坏老公的名誉。
你气急又无可奈何,清官还难断家务事,更何况你还不是官,别人家的私事,你又怎么能插得了手?
你还是在努力劝说学姐离婚,跟这种男人在一起,学姐只会更痛苦。
再次接到电话,是医院打来的,学姐受伤了,她老公不接电话,医生你能给你打电话。
赶到医院,你看到额头缠着绷带,脸色苍白的学姐,再也忍不住抱着学姐哭了起来。
学姐疲惫的说,她真的好累了,这场不负责任的婚姻已经榨干了她所有的生气和活力。
明明学姐才二十多岁,身上却散发着沧桑和死气,明亮的双眸暗淡无光,紧蹙的眉头从来没有再伸展开,忧郁的眼神令人心疼。
在你再三的逼问下,学姐终于说出了受伤的原因。
那天记者会的事情伤害到了学姐,因为这件事,学姐和他老公争吵了起来。
失去理智的他推了学姐,害得学姐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头磕到了楼梯扶手的棱角,流了很多血,被送到了医院,可他老公连人影都没见着。
“渣男!”你咬牙切齿。
“你知道么,他说我整天就会知道无理取闹什么不会体谅他,他说他有苦衷,他说如果让粉丝知道他有家室肯定会掉粉,他说,我什么都不能帮助他还在无理取闹……”学姐压抑着哭声颤动的肩膀令人心疼。
“我给他洗衣服做饭打扫家务,我为他放弃了学院舞台剧女二号的邀请,放弃了出国进修的机会,我为他他转会的巨额违约金东奔西走低声下气,却被一句无理取闹全部抹杀,我真的好累……”
你听着学姐的宣泄,眼眶通红,你的学姐时学校的骄傲,也是她父母的骄傲,家中的幺女,几乎是家里公主
,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可是,为了爱情,你的学姐卑微到了尘土里。
“学姐,离婚吧,这样的婚姻真的不值得。”你拉住学姐的手一字一顿的说道。
“好。”你的学姐也许真的心冷了,只是沉默了许久,同意了。
离婚协议书学姐的老公签的特别爽快,好像恨不得快点摆脱你的学姐,而且还一副很大方的样子说什么房子归你学姐,希望她好好的。你气的差点拿笔戳瞎他的双目,妈的,伪善!谁不知道那房子本来就是学姐的父母送给学姐的,当年学姐为了照顾他的面子在房产证上写了他的名字。
学姐制止了几乎暴走的你,平静的签下了离婚协议书,两年不幸福,不被祝福的婚姻,终究抹掉了你学姐所有的纯真与热情。
你百般的劝说学姐让她重回舞台,可是都被拒绝了,你知道学姐的害怕,结婚两年,她都没有再跳过舞,她已经不敢再踮起脚尖跳舞了。
“学姐,你在怕什么啊,你忘了你曾经说过想要站在国际芭蕾舞的舞台上的梦想了么,连不被祝福都能倔强的追求爱情的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啊?”你再学姐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后,爆发了。
“我真的还可以么,我害怕我跳不出……”学姐低着头,沉默着。
“学姐你一定可以的,你可是我们舞蹈系乃至整个学院的骄傲啊!国家级的奖你都得过,你有那么好的基础你怕什么啊,而且,就算失败了又怎么样,大不了重头再来,你还年轻啊,不要为了一个渣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啊!”你咬着牙说道。
“我……”学姐的眼神闪烁。
“难道你真的甘心么?你就不想再次回到舞台上么?你忘记你的梦想了?”你再接再厉。
“我试试。”学姐的眼神坚定了起来。
“我们一起加油!”你握着学姐的手,眼神充满了鼓励。
学姐尽管两年没有跳过舞,但是又十几年的底子在那里,很快她的状态便回复了回来,甚至成为了领舞的。
后来,学姐代表你们学院去意大利比赛,你看着舞台上舞姿绝美的学姐,仿佛又回到了初见她的那一日。
一舞倾城,绝世无双。
当冠军的奖杯被学姐揽在怀里时,你又哭又笑,抱着学姐说,学姐你真棒。
学姐揉揉你的头发,笑容璀璨夺目,浴火重生的她,更加的耀眼,更加的璀璨,她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也许就没现在的我了。
你抱着学姐,又哭又笑的像个傻逼。
在意大利待了几个月,你和学姐玩的很疯,回到国内忽然看到了学姐他老公退役的消息。
你担忧的看向学姐,生怕死灰复燃什么的,你学姐只是微微一笑,淡淡的说道,她已经放下了。
后来,你们在一个餐厅里见到了学姐的老公,哦不,准确的说是前夫。
学姐的前夫退役后积蓄很快的花完了,除了打游戏什么也不会的他只能到餐厅打工,因为离婚时把房子给了学姐,他连住的地方都没有,生活过得很是拮据清贫,也很是狼狈不堪。
他看到你和你的学姐几乎是落荒而逃的。
“要追上去么?”你好奇的问。
“不了。”你学姐摇摇头,笑着说,“给他留点自尊吧。”
“学姐,你真的不爱了么?”你问。
“你还记得你在我的婚礼上问我的问题么?”学姐笑着抿了一口咖啡。
“????”你黑人问号脸。
“如果你去旅行玫瑰和面包只能选择一个的话会选择什么,我现在的答案是面包。”学姐笑得风轻云淡,“我发现,玫瑰没有了,你还可以自己再去种,而没有了面包,可能会死。生活不是小说,不会因为爱情而风情万种,生活很现实,人,也很现实。”
你点点头很是赞同学姐的话。
破旧的出租屋里,一个男人喝着酒,桌子上放着一张泛黄的婚纱照,照片上高挑漂亮的女孩儿挽着青年笑容幸福羞涩。
“中国女舞蹈演员荣获冠军,请让我们欣赏她优美的舞姿……”电视上白色舞裙的女孩儿舞姿曼妙优美,她真是照片上的新娘。
火辣辣的酒烧灼着咽喉,男人的眼神暗淡无比。
忽然,外面想起了敲门声。
男人踉踉跄跄的出去,门外空无一人,门口放着一张纸条,还有一串钥匙。
“我一切安好,勿念。”
纸上,字体娟秀却毫不拖泥带水。
看着那串钥匙,男人忽然哭了起来。
(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27)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