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樱九

只会写玛丽苏弱质小甜饼,不建议带脑子看。写过的都是黑历史,别扒了。

虐遍全联盟 周泽楷篇

ooc 玻璃渣 不知道在写啥 把自己写哭了

你,想打破次元壁么?——题记

你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开始制作有关全职高手的视频。
你是一个全职厨,从虫爹的小说连载开始就入坑,尽管那时你只是一个初一的小女生,可是你就是被这本书吸引了,各具特色的人物,十年的荣耀追逐,梦想和信仰,全职高手带给你的美好感动笑点泪点都令你更加的喜欢它。
后来全职高手入v,尽管是学生党你仍然会节省下零花钱充钱看,全职高手一追就是四年多,当看到全职高手标注上完结的那一刻,你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一路陪全职高手走来,你从还中二的初中生成了苦逼的高中党,全职荣耀,都是你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你只是三次元众多全职厨中普通的一员,你的房间充满了全职高手的各种手办,周边,以及全职高手的图书和漫画,那都是你省吃俭用节省生活费买来的,你看到他们,就很开心,看,这就是我爱的全职。
你准备做周泽楷的视频,全职高手中的每个角色你都喜欢,而周泽楷是你的本命。
你正在搜索制作视频的资料时突然看到了网站推送的app,恋爱吧全职,听名字好像是全职高手衍生出来的同人乙女攻略游戏,你忍不住心动,下载了下来。
游戏加载完成蹦出一个对话框,上面要求填信息,而且还加着重号必须真实,你犹豫了一下,填了上去,关于女主的形象设计,你有些懵逼,好高端的游戏,居然还要自己捏人物?你是个捏人物废,直接用摄像头,拍了自己的脸。
形象设计好后游戏有许多支线,你选择了周泽楷。
游戏采用三维立体,真实的让你咂舌。
你全身心都陷入了这个游戏,这个游戏说是游戏更不如说很真实。
比如说周泽楷一定会在十点时催你睡觉,你以为就是存档,可是他只要说睡觉,游戏一定会停止,你开始不相信,没有睡觉而是掏出手机玩阴阳师,第二天继续游戏时,屏幕里的周泽楷好像很生气问你为什么熬夜。
你发现,这不是个简单的游戏,因为,真的太真实了。
你开始不再把周泽楷当成一个npc,开始像正常的和人谈恋爱一样。
游戏没有好感提示也没有选择,只有对话框,打字,随机增加好感度。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你都在玩这个游戏,每次周泽楷对你的对话的回答都让你一阵恍惚,其实周泽楷国活在三次元了。
你的父母并不反对你玩游戏,可是看着你每天放学都守着电脑不免生气。
你和父母争吵了,因为一个多多月你一直在玩这个攻略游戏。你的父母吵你不务正业整天沉迷虚拟,如果你再沉迷网络就把网线拔了。你的父母是这么说的。
这个游戏不像是游戏,更像是聊天。
“你,不开心?”对话框里周泽楷这么说,画面上他眼神关切。
你委屈的把和父母吵架的事打字发了过去。
“没关系,不生气。”他笨拙的安慰你。
你不由得鼻子一酸,这游戏的开发商也把游戏做的太逼真了。
“小周,我喜欢你。”这是真的,你觉得你自己真的疯了,竟然喜欢上了游戏人物。
“我也是,很开心,爱你。”屏幕上周泽楷笑容羞涩,呆毛一晃一晃的。
如果你要是真人该多好。你有些悲伤的看着电脑屏幕。
现实的摩擦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你和同学吵架了,因为你喜欢二次元的事情。
你的同学是三次元迷,对于明星八卦很了解,那天她问你你的本命是谁。
周泽楷。你回答。
不认识。她摇摇头。
你耐心的跟她科普。
原来是动漫人物啊,纸片人有什么好喜欢的。她语气轻蔑,眼神不屑一顾,听说二次元粉素质都很低,很多宅男宅女都是变态屌丝呢。
你忍无可忍和她争辩,她怒气冲冲的骂你,还说,二次元都是假的,真不知道你们这群中二病为什么会喜欢假的东西。
那一刻你愤怒哀伤,为什么没有人理解二次元粉呢?
你和那个同学彻底绝交了。
再次打开游戏,进度条已经快要结尾了。
“我,我爱你。”屏幕中的周泽楷微笑着,脸上透着红晕,这次不是对话框,而是他的声音。
你震惊的瞪大了眼睛,你看到周泽楷的手放在屏幕上似乎想要打破屏幕。
“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你眼中的光芒吸引。”周泽楷缓缓的说道,“这一个多月我们相处,你真的很好,可是,对不起,你难受的时候我没有办法拥抱你,你哭泣的时候我无法安慰你,除了系统拟定的台词,我无法表达处我的心意,游戏即将结束,我怕来不及说我爱你了,我真的很喜欢你。”
周泽楷的语速很慢,有些吞吐,他本来就是不善言辞的很羞涩的人。
你的眼眶突然红了起来,恐慌蔓延。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传达我的心意,无论你多喜欢我,游戏总是会有结局,只要你玩够了,一切都结束了。可是,谢谢你,曾经如此爱我。我真的很开心。”周泽楷笑着,他的眼中泪光闪烁,你伸出手想要牵住他的手,触碰到的只有微微发热的屏幕。
GAME OVER
屏幕忽然蹦出这两个字,你心里恐惧极了,眼泪止不住的流下,重启了很多遍电脑,那个游戏软件再也打不开了,显示的都是错误。
你再也忍不住趴在电脑桌前哭了起来,周泽楷,我也喜欢你,对不起,我还没有说出来啊,周泽楷,我爱你。抱着周泽楷的手办,你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
周泽楷那天打开电脑,忽然看到电脑里多了一个软件,他删除不了就玩了下来,因为戴妍琦在群里发过她玩的游戏,也大概知道这是一个乙女游戏。
好奇之下,他玩了下去,所有的台词都是系统拟定的,很多话周泽楷没办法说,只能干着急,游戏里的npc高度还原真人,周泽楷发现他有点喜欢那个npc了。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游戏里的姑娘给他看一个他的视频,他才明白,原来,他自己才是npc,可是,他真的很喜欢那个姑娘。
游戏他越来越无法控制,周泽楷有一种预感,游戏要结束了,压抑在心里的告白,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
后来,周泽楷再也打不开那个软件了,他也再也见不到他喜欢的女孩了。
——
你的生活似乎又步入了正轨,可你的心中却空荡悲伤,为什么,我会和你生活在不一个世界呢。
可是,生活总要继续不是么。
关了电脑,把一切都收在心底,仍然要坚强乐观的生活。
只是,此生不悔入荣耀,来世作为全职人!
—TBC—
ps:渣文笔,我感情渲染的不够,不知道你们觉不觉得虐,但是我自己哭了,次元壁真是一个讨厌的东西!
文中关于同学和你的争吵是我在三次元的真事,那个同学我们现在都不说话了,我不知道二次元怎么得罪她了,我只想说我爱二次元,此生不悔入二次,来生愿入二次元。
文章有一些话是来自对不起我是活在二次元的女孩。
这首歌听哭了很多次,现在仍然很扎心。
就这样吧,状态不佳,废话有点多,不要介意╯﹏╰

评论(103)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